【学工团队】哲法学院辅导员“加油站”之新闻摄影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6-25动态浏览次数:118

202162413:30,哲学与法政学院学工办于新文科楼908会议室举办了辅导员“加油站”之新闻摄影专题培训讲座。讲座由上海师范大学学生艺术中心的王凌老师主讲,哲学与法政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部分研究生会宣传部的同学共同参与。



讲座伊始,王凌老师以“摄影是一种语言”引出了本次培训的主题。在讲座中,王凌老师结合个人工作经历,用现身说法的讲解方式讲解了相机基本的快门、光圈、感光度等对于照片拍摄的影响,又从摄影的操作流程、各类活动场景拍摄技巧等方面出发,重点对摄影用光、画面构图等进行了详细阐述。此外,她以自己的摄影作品为例,为大家讲解了新闻摄影中所蕴含的拍摄手法、拍摄技巧及注意事项。王凌老师还指出,在新闻照片的拍摄中,往往“拍到”比“拍好”更重要。在活动现场,需要预先合理安排自己的拍摄走位,不要错过每一帧重要的画面,要抓住“主题、主角、主景”,拍出好作品,宣传好故事。

本次培训讲座仍旧以“补短板、促工作”为出发点,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性和实用性较强,激发了在座人员对于新闻摄影的兴趣。虽然时间短暂,但大家都收获颇丰。哲学与法政学院将继续竭诚努力,做到辅导员“加油站”的可持续运行,塑造一支爱岗敬业、工作进取、技巧娴熟、特点鲜明的专业化、职业化辅导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