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家校共育新渠道,加强合作再启航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6-21动态浏览次数:401

家校共育新渠道,加强合作再启航

——哲学与法政学院2018级本科生家长会顺利举行

  

2021620日上午9:30,哲学与法政学院学工办借助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2018级本科生线上家长会。会议由哲学与法政学院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杨一祎老师主持,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姚秋磊老师,中智公司招聘经理许祎文老师与哲学与法政学院2018级的学生家长共同参与。哲学与法政学院希望借助这次机会帮助本科生家长正确认识和了解孩子的大学生涯规划,强化“家校共育”的理念,与学院、辅导员老师共同做好学生的培养教育工作。



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姚秋磊老师为2018级本科生家长介绍了哲法学院的概况与各系科基本情况以及2020年、2021年的哲法本科生整体就业情况,分析了造成就业困难的主要原因,并就2018级本科生即将到来的大四学期给家长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家长能够配合学院一起关注孩子的思想与心理动向,适时做好生涯规划,找寻最适合的就业出路。

中智公司招聘经理许祎文老师为学生家长介绍了哲法学院的各类专业在当前市场上的求职现状,并指出在现阶段最重要的是努力提升自身的含金量,了解自己并多多尝试,运用试错的机会明确更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从而进行更好的职业选择。

哲学与法政学院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杨一祎老师指出,2018级的学生正处于关键时期,面临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的难题,希望家长能够与学院共同培养孩子成长成才。杨一祎老师从本科生毕业要求、2018级本科生的基本情况、2018级各专业具体情况、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与学院就业指导举措这五方面展开,希望学生家长重视与学生的沟通,尽早做好就业规划,并确立“先就业,后择业”的灵活就业观,做积极就业的倡导者,做顺利就业的推动者,做优质就业的支持者。



通过本次家长会,哲学与法政学院2018级本科生的家长们对于自己孩子的职业规划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这对于日后家长更好配合学院工作,教育和引导孩子成长成才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