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厚德明法润心田,青春逐梦话百年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6-15动态浏览次数:363

厚德明法润心田,青春逐梦话百年

——哲学与法政学院在康城学校开展普法游园会

  

为推动学生第二课堂的教育实践工作,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的法治素养,2021611日,哲学与法政学院及上海师范大学法学社来到浦东新区康城学校开展了以“厚德明法润心田,青春逐梦话百年”为主题的普法游园会,本次游园活动旨在为中小学生科普法律知识,并帮助其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

本次游园会包含法律微课堂普法宣讲以及游园会普法游戏两个板块。在普法宣讲板块中,法学社成员周嘉琪、蔡依婷以“未成年人保护法”为此次普法核心内容,为康城学校初一年级的同学们重点普及了202161日最新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两部法律。通过互动知识问答、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活泼生动的讲解了新修订法律中有关校园欺凌听取未成年人真实的部分,提醒同学们在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的同时,更要勇于发声,维护好自身权益。

    

  

  

在游园会普法环节中,哲学与法政学院的同学们引导康城学校初一学子有序分队,参与活动。通过你画我猜、连词成法、挤眉弄眼三个团体游戏,寓教于乐,同学们在收获游戏快乐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了“民法典”、“宪法”等法学热词,也更好地记住了“劳动法”“工会法”“残疾人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通过“盲盒抽抽抽”和“灋灋连连看”两个个人游戏,同学们在欢声笑语间认识了我院的吉祥物灋灋,了解了我院特色,也知道了“法”的来源。

  

  

  

  

  

活动最后,哲法学子和小朋友们一起交流所学所悟,在大合照中定格下美好时光。哲学与法政学院始终坚持立足生活,贴近实际,以容易为同学们所接受的形式开展普法教育宣传活动,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围绕法律知识精心设计的普法游戏,使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游戏氛围中,潜移默化地接受普法,收获满满的法律知识。同时,哲学与法政学院的同学们也在积极地引导同学们参与各项游戏,为同学们做出解答的过程中,共同学法,一起成长。

  

   

通过本次活动,哲学与法政学院及上海师范大学法学社的同学们认识到了为中小学生普法的重要性,这不仅增强了康城学校的学生们的法治意识,更进一步推进了依法治校相关工作的开展。法治游园会这种全新的教育形式推动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上海师范大学法学社这一特色品牌也在具体实践中逐步迈向成熟。未来,哲学与法政学院希望继续通过这类特色社会实践活动固化法治宣传成果,健全中小学生普法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