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普法进校园,护航助成长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6-02动态浏览次数:15


2021年6月1日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来到上海师范大学附属第四中学开展儿童节特色普法游园会。



本次活动共分为室内室外两个板块。室内板块由上海师范大学法学社主持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本次宣讲依托民法典及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主要围绕什么是未成年人保护法校园欺凌的定义及应对措施充分听取未成年人意见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普法。宣讲过程中来自上海师范大学附属第四中学的小观众们都全神贯注,无论是案例分析还是知识竞答互动环节同学们都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整个宣讲课堂都洋溢着朝气和活力。



室外板块由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团委、学生会为四附中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普法游园会”。本次普法游园会活动囊括三个团队游戏和两个个人游戏分别为你说我猜连词成法挤眉弄眼法言法语连连看盲盒抽抽抽同学们热情洋溢,活力满满,在游戏过程中展现了新时代的少年姿态通过游戏,同学们不仅对法条、法律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培养了同学间的合作精神和团结意识。



普法进校园,护航助成长。引人深思的普法宣讲,富有内涵的游园活动让民法典和新修订的“两法”走到学生身边,走进学生心里,成为同学们遮风避雨的“保护伞”望本次活动能够增强同学们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了解树立起自我保护意识共创更加和谐安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