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哲学与法政学院“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汇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5-28动态浏览次数:419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领会相关会议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和回顾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的工作进展情况。526日下午,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在文科实验楼808会议室开展了研究生党支部“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汇报暨党支部建设评比活动。各支部汇报了从20209月份以来开展的“特色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等情况。


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的构思创新和活动开展中,紧紧围绕核心主题“学习党史、领会会议及讲话精神”,认真探索特色党日活动的新载体,新平台和新方式。在理论学习方面,学生党员们积极开展学党史、讲党史系列活动。各党支部新意层出,创新了多种学习方式。如研10支部利用微信公众号开启“云”党建。园区38支部利用喜马拉雅平台,开展线上有声学习活动。在实践方面,多数党支部开辟了校内和校外两大主场。在校内,学生党员们从身边细节小事做起,积极投身校园建设。在校外,大家开展了“带着党徽去打卡系列活动”,走访了龙华烈士陵园、四行仓库等红色景点。在生活方面,各支部的党员们也积极互帮互助互动,开展“我与群众面对面”、“为群众解决难题”等系列专题活动。



各位党支部代表用PPT展示、视频与音频播放等多种形式,汇报了各自党支部“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成果。这些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各党支部内部的组织生活,激发了集体凝聚力,同时还充分调动了党员积极性、创造性,强化了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意识。



通过此次汇报和评比,有利地推动各党支部之间互看互学互比,也推广了优秀的经验和做法,鼓励各党支部在日后的“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中,创新方法、拓展平台、丰富形式,推动党支部建设发展,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文/图  哲学与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