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哲学与法政学院举办庆祝建党百年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5-25动态浏览次数:196


 523日,哲学与法政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研讨会暨2021年学院第七届学术论坛在文科实验楼如期举行。哲学与法政学院60余位老师参加论坛。哲学与法政学院副院长樊志辉老师主持本次论坛。



樊志辉院长发言)



贺朝霞书记发言)


论坛伊始,哲学与法政学院院长蒋传光为大会做了主题发言。详细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法治建设的探索历程,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的法治建设迈出了重大步伐,取得了跨越性的发展,依法治国开启了新的征程;随后又表达了中国共产党未来在法治领域还将继续取得成就的期望。



蒋传光院长发言)


在小组自由讨论时间,五个分论坛分别为不同学科的教师。各小组围绕小组成员提交的学术论文展开介绍与讨论,这种自由讨论的方式为各个科系的老师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展示自己的观点以及聆听其他老师的观点与评价。



本次论坛共收到60余篇学术论文,涉及哲学、法学、公共管理、政治学、社会保障、人力资源管理和社会学等七个学科领域。各学科教师共聚一堂,结合各自学科专长,积极回应时代需求,同时立足课程思政,探讨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课堂教学等问题。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结合学院实际,举办本次论坛,是哲学与法政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展示学院学习成果的重要举措。

供稿单位:哲学与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