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以学促知,提升辅导员理论与实践研究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5-21动态浏览次数:802

以学促知,提升辅导员理论与实践研究

——哲学与法政学院开展辅导员“加油站”之学术论文写作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理论和实践研究水平,提升辅导员专业素质,营造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2021520日,哲学与法政学院学工办在文科楼207开展辅导员“加油站”系列活动之“辅导员学术论文写作”专题培训,特邀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上海市高校教学名师、中国普通高校两课百佳教师、上海高校优秀政治理论课教师周中之教授作为主讲人。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与培训,讲座由哲学与法政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姚秋磊主持。



周中之教授从辅导员论文写作的意义出发,鼓励辅导员进行科研论文写作和发表。他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从学术论文写作的选题、特点、修改和投稿四方面进行讲解,为辅导员学术论文写作提供了思路和方法。他表示,辅导员在论文写作中会不断提升格局、拓宽视野,开发心智、凝聚智慧,形成积累,成就事业。最后,在场辅导员就自身科研经历和困境与周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引发了大家的积极思考和激烈讨论。

哲法学院为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创设了“科研坊”、“思享汇”和“加油站”三个平台,近期已经开展了“学校十四五规划”、“PPT&EXCEL高级应用”、“校内新闻稿撰写”等专题辅导讲座,旨在通过平台活动提升辅导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拓展学生工作的格局和视野,增强科研意识和文字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