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我院胡鹏斌老师获首届上海市高校教师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5-17动态浏览次数:11


5月14日,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下,由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主办、上海师范大学承办的首届上海市高校教师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决赛在我校会议中心举行,此次大赛受到了新东方上海学校的友情赞助。上海市教委学生处副处长吴能武、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周红星、我校教育学院教授黄友初、华东师范大学孟宪承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吴薇、东华大学化学化工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宋丽贞、易米实验室联合创始人钱静峰、新东方上海学校国际教育培训中心总监兼人力资源部总监钟勋担任大赛特邀评委。



我院辅导员胡鹏斌经过校级选拔推荐、市级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专业的教学水平和良好的素质能力,从容、自信、沉稳的现场表现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决赛答辩现场,胡老师结合课程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向评委阐述设计思路,着重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展示课程特色成果。他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示了我校就业指导教师良好的素质能力和教学风采,进一步彰显了师大辅导员昂扬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职业能力。



胡鹏斌自2018年留校担任辅导员,先后获得上海市首届就业与创业课程微格教学大赛二等奖、2019上海基层团干部技能比武大赛二等奖、上海师范大学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军训优秀指导员、寒暑假社会实践、优秀网络班集体优秀指导老师等多项荣誉称号。入职以来,他聚焦职涯教育与就业指导领域,一直承担学校《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的教学工作,先后为近500名大三本科生开设累计128课时的课程,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不断提高。



哲学与法政学院注重辅导员队伍建设,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就业育人理念,不断提高就业师资队伍专业化水平。今后,我院将继续为就业指导教师搭建更多专业交流平台,促进高校就业指导课程建设和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专业化、职业化师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