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弘扬法治精神,凝聚助残爱心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5-17动态浏览次数:12

弘扬法治精神,凝聚助残爱心

——哲法学院线下国家助残日法律宣讲活动

2021514日星期五,哲学与法政学院开展了线下国家助残日法律宣讲活动,旨在增强海湾区残疾人士对自身保障的认知,凝聚助残爱心,传播法律知识,引导残疾人朋友们知法、用法、守法。我院法学专业的学生和志愿者们来到社区进行普法宣讲。



活动伊始,宣讲员首先播放了一部有关于残障人士的励志影片,大家仔细倾听影片中讲述的故事。紧接着,宣讲员介绍了国家助残日,并以知识问答的方式调动了听众的积极性,使残疾朋友们加深了对助残日及相关法律常识的了解更清楚了国家对于残障人士的帮扶政策。



   


随后,来自奉贤区海湾旅游区司法所的杨老师和郭老师更为详细地向听众讲解了法律援助的重要性,围绕残疾人日常生活遇到的法律问题,以权益保护为主要内容用案释法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并且普及了12348法律援助热线。

学院结合国家助残日契机,以通俗易懂的法律宣讲和内容丰富的活动帮助残疾人认识到自身与他人平等的社会地位,学会以法律手段来保障自身合法权益,以热情阳光的生活态度来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