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劳育润心 沐春同行”趣味劳动体验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4-11动态浏览次数:10

2024年4月10日下午哲学与法政学院开展了“劳育润心 沐春同行”趣味劳动体验活动通过劳动让同学们感受自然的魅力,纾解心理压力达到以劳健心的目的 


 


农业知识科普

负责人向同学们科普了打药除草的危害,打药除草虽然可以快速清除杂草,但也会对土壤和环境造成一定的污染,长期使用除草剂还可能导致一些杂草产生抗药性,从而难以根除。通过科普鼓励同学们亲近大自然,了解农作物的生长过程,珍惜大自然给予我们的宝贵资源。



田园锄草体验

同学们挽起袖子铆足干劲,分工协作将杂草连根拔除,打造出一片井然有序的田园,不仅体验到了劳动的艰辛,更让同学们学会了珍惜和尊重自然,在学习生活中寻找一份心灵慰藉。



幼苗栽种实践

同学们将一株株嫩绿的番茄幼苗小心翼翼地从育苗盆里移出,放入挖好的土坑中,浇水填土并轻轻拍实,确保幼苗能够茁壮生长。通过亲自动手实践学习了解栽种的基本步骤,在栽苗过程中,同学们也彼此交流种植的经验技巧。



闹春大闯关,欢乐齐分享

随后同学们来到草地上进行“你来表演我来猜”、“抓蛇尾”、“国王躲避球”等一系列的户外小游戏,整场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引起一片片欢声笑语,彼此间的友谊也更加深厚。

 


       本次趣味劳动体验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帮助同学们掌握了农业基础知识和技能,培养了团队协作和探索意识,在劳动中感受大自然的魅力。未来,哲学与法政学院将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培养有劳动素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