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我院组织向甘肃、青海受灾地区的捐赠物资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2-19动态浏览次数:11

2023年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地震影响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化隆、循化三县46个乡镇419个行政村,其中民和县官亭镇、中川乡,循化县道帏藏族乡等受灾严重。

为向受灾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社会学系系主任、民族联会长邢海燕教授发起了捐款行动。与此同时,我院社会学系师生们、上师大民族联、上海华因极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手共同筹集了一笔善款,用来为甘青同胞们购买紧缺的物资。



社会学系的研究生志愿者们在邢海燕教授的带领下,带着爱心人士的善款,前往七浦路服装批发市场去挑选了性价比高的棉服。志愿者们走访了多家商店,仔细比较棉服的质量、款式和保暖性,确保每一件衣物都能抵抗恶劣的气候。

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志愿者们精打细算,力求在保证质量的同时最大化利用每一分钱。经过仔细挑选,志愿者们共筹集了450余件高质量的棉服。同学们在讲价的同时,也把这次实践做为观察社会的场域,锻炼了自己的田野调查和沟通能力。


  

棉服购买完毕后,志愿者们将包裹运回学校,并再次清点数量,进行了物资的分配,确保每个村庄都能收到适合老人、成人和儿童的棉衣、羽绒服和棉裤。在打包时,他们用胶带和绳子尽可能捆紧包裹,这不仅节省了宝贵的运输空间,也确保了这些衣物在漫长旅途中的安全与整洁。 

一切准备就绪后,志愿者们联系了不同的快递公司,比价,最后选定京东,前往快递网点与快递员进行深入沟通,并讨论了最优的运费方案。 

志愿者在谈判过程中不仅强调了对经济效率的考量,更表达了对物资迅速、安全到达灾区的迫切需求。安排妥当后,这些装满温暖和希望的包裹被逐一扫码、装车,驶向灾区。


 

 

长途跋涉之后,承载着大家深切关怀的棉衣终于在2023年的最后一天顺利抵达了目的地。在新年即将开始的日子里,村民们收到了温暖的礼物。


 

这些棉衣不仅仅是抵抗寒冷的盾牌,它们也是爱的使者,是温暖的象征,是所有捐赠人心中善意的实践。在未来的日子里,这份爱将继续在每个收到受助人心中生根发芽,成为抵御困难、拥抱明天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