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我院党务知识培训与竞赛学员在松江区小昆山镇 开展现场教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2-27动态浏览次数:13

2023年12月26日上午,开展了第二届党务知识培训与竞赛第四期活动。活动内容为观摩和参与松江区小昆山镇2023年“美好社区 先锋行动”阵地融合赋能推进会暨“茸城e家”翔昆驿站启用仪式。哲学与法政学院副院长王礼鑫、团委副书记窦美霖带队,多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小昆山镇党委委员梅志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书记夏慧萍等热情接待了我院师生一行。


 

松江区社会工作党委、党建服务中心领导金晓燕、申文元,小昆山镇党委副书记李桂宝,小昆山镇党委委员梅志芳,小昆山镇副镇长潘叶翠、宋会靖,小昆山镇新就业群体代表等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小昆山镇党委委员梅志芳就阵地融合赋能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松江区党建服务中心主任金晓燕和小昆山镇副镇长潘叶翠进行了“茸城e家”翔昆驿站揭牌仪式,宣告“茸城e家”翔昆驿站正式启用。

 


随后各高校进行了项目认领,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团委副书记窦美霖老师代表上海师范大学认领普法宣传项目。这一举措体现着在党建引领下,汇集各方资源、融合服务新阵地,更好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所需服务,构建新型共享治理体系。该党群服务中心还主动收集群众意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小昆山镇副镇长宋会靖和松江区社会工作党委挂职干部单明霞为参会的新就业群体代表赠送爱心礼包,新就业群体代表发表感言。最后,小昆山镇领导党委副书记李桂宝发表讲话。




启用仪式后现场还开展了普法宣讲,我院2022级法学专业学生郭畅以脱口秀进行宣讲;2022级法学专业学生崔可欣就外卖和快递丢失的纠纷与赔付责任进行了普法宣讲。

 

 

会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书记夏慧萍带领我校师生一行参观了“茸城e家”翔昆驿站,并简要介绍了翔昆驿站的各种设置与提供的服务。 


 

参观过后王礼鑫教授主持了圆桌讨论会,与参会老师、学生就本场活动进行了热烈讨论。他特别指出,“美好社区,先锋行动”阵地融合赋能这一项目是党建引领下探索中国式现代化超大城市基层治理新路,通过党建引领汇集各方资源、充分发挥各群体力量,将治理对象转化为治理力量,实现了基层治理者与新就业群体的双向奔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