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我校法学社在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奉贤实验中学成功开展校园普法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2-09动态浏览次数:11

2023年12月8日,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法学社来到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奉贤实验中学,以“弘扬宪法精神传承法治文化”为主题,为同学们开展普法宣传讲座



本活动作为奉贤区海湾旅游区宪法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由奉贤区海湾旅游区工作委员会法治建设委员会,奉贤区司法局海湾旅游区司法所,以及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联合举办。

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了解,提高青少年的宪法文化素养和法治意识,激发青少年法律知识学习的积极性。



在报告厅内,上海师范大学法学社副社长王俐菲为同学们带来普法宣讲,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基本原则、组成部分及地位,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我国宪法的基本内容,结合宪法在生活中的体现,从“国家宪法日”相关知识,宪法对人一生的“守护”,以及做宪法的忠诚捍卫者等方面展开,让同学们认识到宪法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并结合视频与案例带领同学们逐步加深对宪法的学习和理解。



宣讲中还增添了问答与互动环节,宣讲人就宪法知识对同学们进行提问,在场同学都积极踊跃参与,不仅认真回答相关问题,而且认真记录宣讲学习内容,向大家分享学习体会。



本次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普法宣讲帮助青少年了解宪法、学习宪法,增强宪法观念,积极营造学法、懂法、爱法的校园普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