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招生】上海师范大学2021年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调剂报名及复试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3-16动态浏览次数:49

    上海师范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学位点于2010年获批,2011年开始招生,由哲学与法政学院举办。它依托上海师范大学政治学、公共管理、法学等一级学科硕士点,上海市教委重点学科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及人才测评实验中心,在与经济社会紧密结合中凸显特点,稳步发展。本学位点有三大特色。

特色之一:多学科支撑,多元一体教学团队。由于政治学、公共管理、法学、教委重点学科行政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都在哲学与法政学院,因而多学科资源优势在本学位点建设中体现十分明显。按照培养目标要求和MPA专业特点而建构的教学团队,注重跨学科知识交叉渗透,注重理论与实际的紧密结合,注重发挥团队一体化优势,形成了较强的科研和教学队伍,目前公共管理学科拥有10位教授、15位副教授。

特色之二:研究方向广泛,针对性强。目前开设有五个研究方向,分别是:1.行政管理;2.政务管理与创新;3.党务管理与创新;4、公共政策分析与政策管理;5、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管理。这些研究方向既有综合性,又有行业针对性,为学员提供了较大的选择空间。

特色之三:充分利用实验室测评技术,为职业生涯提供规划服务。MPA依托的哲学与法政学院建有国内知名、规模较大的人才测评实验中心,该中心已连续多年承担上海市徐汇等区的公务员测评项目。MPA学员在校期间,我院人才测评实验中心将提供职业生涯规划类的测评服务。这一服务目前在中国MPA人才培养中尚属第一家,具有唯一性。

上海师范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学位点招收非全日制双证学员,学制2.5年,学费5万元。  

根据今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考生的初试达线情况,我院公共管理硕士(MPA)有较多数量的调剂名额。请有意申请调剂的考生尽快与我校MPA教育中心及上海师大MPA温州教学实践基地(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成教学院)联系。调剂具体要求:

一、 调剂原则

1、初试成绩达到2021年国家一区(A类地区)复试分数线的考生( 总分174分以上<>、英语43分以上<>、综合86<>) 。

2、报考公共管理硕士、工商管理硕士、会计硕士等专业的考生可申请调剂我校MPA

二、调剂报名程序

1、所有考生须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网网址:http://yz.chsi.com.cn,用报名时帐号和密码进入调剂系统后,   

   选择省市:上海

   招生单位:上海师范大学

   院 系 所:哲学与法政学院

  专业名称:(专业学位)公共管理  

2、网上报名时间:320-21

3、调剂申请经过筛选后,我校将对其发送复试通知,请有意向调剂到我校的考生关注调剂系统并及时接受复试通知(24小时内未接受者视为自动弃权)。复试工作相关安排将提前在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网站上通知。 注:以上信息若与国家有关部门及教育部颁布的规定有不同之处,须按国家有关部门及教育部有关文件的规定执行,并以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公布信息为准

(三)调剂流程

具体环节(各环节缺一不可):考生登陆中国研招信息网填报调剂志愿→研招办审核→审核通过发出复试通知→考生登录中国研招信息网进行复试确认→院系组织考生复试并确定拟录取名单→网上发出拟录取通知→考生网上确认。

三、复试安排

复试时间原则上安排在3月底至4月初,复试结束后会尽快公布拟录取名单。(复试具体要求及安排将在相关网站上公布。)

四、联系方式

1、上海师范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教育中心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100号上海师范大学东部文科实验楼705

联系人:胡老师,电话:021-64321679

2、上海师范大学MPA教育中心温州教学实践基地

地 址: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成教学院行政楼206室(温州市车站大道737号)

联系电话:0577-888153310  联系人: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