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深入社区携手发展,资源共享服务社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3-02动态浏览次数:81

         深入社区携手发展,资源共享服务社会              

   ——我院赴奉贤海湾旅游区海棠社区调研洽谈合作事宜

为进一步拓宽我院学生社会实践平台,为社区法治建设提供智力支持,202131日上午,我院学工办走进奉贤海湾旅游区海棠社区,开展新学期学生社会实践平台合作调研座谈会暨“蒋传光党员导师工作室”挂牌推进会。奉贤海湾旅游区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分管政法工作)古劲松,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姚秋磊,奉贤区委政法委综治室科长宋晓敏和海湾旅游区司法所所长周雪军,哲学与法政学院团委书记杨一祎,团委副书记胡鹏斌,以及海湾旅游区综治科、社区和稳定服务中心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议伊始,海湾旅游区海棠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许立群对海棠社区的基本情况与法治阵地建设作了简单介绍,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姚秋磊也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模拟法庭、法律微课堂等品牌项目以及志愿服务活动。之后,双方围绕社区志愿服务、法治宣传等共建共治共享项目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并就法治宣传、法律助理、模拟法庭、爱心学校和实践基地等阵地和人才建设方面内容达成初步意见。最后,双方一同参观了海湾旅游区海棠社区党建品牌阵地,并听取有关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保护和传承的讲解。双方一致认同“重实效、重长效、重探索、重服务”的合作要求,希望形成长效化合作机制并使其得以复制和推广。

哲学与法政学院将遵循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社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今后双方将围绕社区重点开展长效志愿服务工作, 更好地整合育人资源、凝聚育人力量、创新育人模式、提升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