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跨时代对话,明育人初心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2-17动态浏览次数:90

   20201216日下午,在徐汇校区东部园区党建服务中心哲学与法政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员开展了“跨时代对话,明育人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我校退休老党员,93岁高龄的管继英老师与2017级毕业班学生党员进行交流,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姚秋磊老师主持了此次活动。

管继英老师虽已93岁高龄,但精神矍铄,她于19491月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交流中,管继英老师与年轻党员分享了自身入党经历,从最初受寝室党员同学的影响,到在复旦大学史地系的党员的带领下深入学习《新民主主义论》,她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不断深入也更加向往。在谈到自己作为地下党差点被捕时,管继英老师表现得非常淡然,表现出了作为共产党员临危不惧的大无畏精神。最后,管老寄语参加此次活动的毕业生党员:当代青年学生党员要时刻勿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负时代重任。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党员们积极分享所感所想。本一学生支部副书记王壬君向管继英老师提问:与战争年代随时准备为党牺牲的壮烈相比,在和平的年代如何理解和坚持党员的初心?管继英老师从自身平凡的图书馆工作岗位为出发点,希望年轻党员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交流中,管继英老师从通读鲁迅的所有著作的感受谈起,向学生党员推荐《战争与和平》、《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经典读物,鼓励学生党员多读书、读好书。管继英老师还分享了从家乡河南来上海求学的心路历程;当回忆起解放军解放上海时不打扰百姓,躺在马路边休息,动情地唱起当时的歌谣来赞颂解放军的优良作风,在场师生无不为此动容。管继英老师还幽默得与年轻党员们分享志同道合的交友之道。党员代表胡世浩同学在与管继英老师交流后,分享自身对于不同时代背景下党员的底色的理解,从祖辈的站起来,父辈的富起来,到新时代的我们强起来,不同年代的党员都承担着不同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

最后,管继英老师带领新发展入党的10位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其他正式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最后所有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