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哲学与法政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成功举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2-08动态浏览次数:191


为进一步强化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的提升,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20231122日哲学与法政学院(2023)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奉贤校区)正式开班,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涵盖开班动员、专题讲座、实地参观和理论考核等多个培训板块,以党员结对、小组讨论、线上学习和总结交流等方式提升学习效率、增强学习效果、加深学习体会。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奉贤校区共计77人参加集体培训并顺利结业。

专题培训开班式和第一次专题讲座在第四教学楼A519进行。学院副院长、副书记姚秋磊老师进行开班动员,同学们在姚秋磊老师的动员下,端正了学习心态,会场纪律十分良好,同学们的学习态度都十分认真。随后,学院党委组织员翁娜老师进行“加强党章学习,端正入党动机”专题讲座,同学们聆听了翁娜老师的讲座,细致地学习了党章的重点内容,认识到了党章的重要性以及学习党章的原因,并重新审视自我,思考了自己的入党动机。1129日,学院2023级辅导员窦美霖老师带来“筑牢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专题讲座。通过带领同学们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理想信念”部分内容、讲述了青年英烈的光荣事迹,引导同学们思考当今青年的责任担当,呼吁同学们在认清历史重任中强化青年责任担当的主动意识,在把握历史规律中激发青年责任担当的内在动力,在总结历史经验中坚定青年责任担当的历史自信。126日同学们聆听了朱国定老师的“青春、理想、信念”专题讲座。朱国定老师幽默风趣,生动有力地讲述了当代大学生应当如何将自己的命运融入国家命运,以及大学生应当从哪些方面端正自我,加强思想意识。


在小组讨论和参观学习期间,各小组分别就“理论学习中你所关注的问题是什么,谈谈你是如何看待这些问题的;在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之后你有什么样的感想,谈谈你的学习体会;结合自身入党动机的转变,谈谈如何争取入党”三个问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分组讨论,同学们各抒己见,发表了自己对于入党动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同时,各小组认真观看了精品党课,更进一步了解了有关于党的最新理论知识和方针政策,并实地参观了龙华烈士陵园,切实地感受了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忠贞,以及代代共产党人、革命先驱、烈士奋斗牺牲的事迹。随着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顺利开展,本期培训班也顺利进入了尾声。各小组在台上通过多元形式、多元角度来交流分享了参加讲座培训后的感想,以及线下自主学习讨论的收获。


 “未入党的门,先做党的人”。思想上入党是终其一生需要努力的事情,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更应尽早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认识青年责任、端正入党动机,不断向党组织靠拢!

(供稿:哲学与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