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我校经济哲学研究中心举办“现代性:理论•历史•困境•出路”学术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0-20动态浏览次数:556



1016日,由我校经济哲学研究中心和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共同主办的“现代性:理论•历史•困境•出路”会议在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举行。

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市委党校、东华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政法学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等高校的40余位专家学者和博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我校经济哲学研究中心主任毛勒堂教授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表达了对与会学者的感谢,并介绍了会议筹备的整体情况。上海市委党校陈胜云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

本次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30余篇。论坛设立“不同学科视野中的现代性”、“马克思现代性批判理论”、“西方马克思主义视野中的现代性”和“现代性的困境与中国现代性的建构”四个主题单元。我校高惠珠教授、晏辉教授、樊志辉教授、王幼军教授、张志平教授、高山奎副教授、张娜副教授以及张晓兰、黄素珍、张蝶、贺敏年老师出席会议并作了大会主题发言。

晏辉教授对第一单元的主题发言进行了精彩点评,张志平教授主持了第四单元的主题发言。

上海市哲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家岷教授作了大会总结。上海市哲学学会副会长、上海市委党校张春美教授主持会议闭幕式。


(供稿、摄影:经济哲学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