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9-23动态浏览次数:700



习近平总书记2020922日下午在京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努力培养时代新人,推动各项社会事业增添新动力、开创新局面,不断增强青年学生的责任感,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以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为依托,动员学生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在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指导下,各学生党支部于923日至25日通过采用座谈会、研讨会、交流会等形式,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微信会议、腾讯会议等,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学习,氛围浓厚,形式多样,反响热烈。

9支部党员在支部微信群中激烈讨论,马文惠同学侧重关注了教育领域的内容,在肯定我国教育发展成就的同时,并对“十四五”规划中教育发展的新格局充满期待,她认为:“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的综合改革有利于教育的系统化、整体化、协同化发展,中国人民整体思想文化素养会更上一层楼。”同样召开线上会议的支部还有本2支部、研12支部、研21支部等,线上气氛热烈。线下学习也不示弱,研7支部以交流座谈会的形式开展线下会议,支部党员积极参与,交流心得。周阿茜同学从党员学生的实际行动出发,谈到:“作为学生党员,一方面,我们要坚持做好学生本职工作,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另一方面,我们要勇于实践,培养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本3支部采用线下学习与线上讨论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达成共识,认为“作为学生,要脚踏实地,全面发展;作为学生党员,更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祖国昌盛付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研11支部从学生立场深度剖析讲话精神,支部党员唐靖雯从自身出发,对自己提出四点要求:“一,用知识武装自己,全面发展;二,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培养文化自信;三,注意个人卫生,配合防疫工作;四,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通过支部会议上的学习,各位党员纷纷表示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了解,也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

15支部线下热议               研7支部交流学习


9支部线上讨论            本3支部线上线下结合

中国青年是有远大抱负的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哲法学院党委从学生党员入手,从学生支部出发,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指导各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力图青年学生能够全方位发展,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