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不忘初心 坚守誓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6-30动态浏览次数:299


 ——哲法86岁老党员离世前嘱咐家人交党费

 “一定要帮我把党费交给党组织……”这是弥留之际,86岁的哲学与法政学院退休党员倪传铮向家人反复唠叨的一句话,也是一位有着36年党龄的老党员在病床上的郑重嘱托。日前,倪传铮的爱人将老人的180元党费交到了学校,替老人完成了夙愿。

哲学与法政学院退休老党员倪传铮,1984915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他一直都是坚持亲自到学校交党费,在身体不便的时候,也是想方设法按时交纳党费。倪传铮是一名普通的老党员,没有曲折离奇的人生,也没有轰轰烈烈地英雄事迹,但是他临终前却留下“一定要帮我把党费交给党组织……”这样的嘱托。2020210日,倪老因胃癌离世,留下郑重的嘱托静静地诉说着这位老党员的一生。 

倪传铮老人所交的最后一笔180元的党费虽然不多,但却有着非常重的“分量”,老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彰显了一名共产党人应有的党性修养。老人在去世前委托家人所交的最后党费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信仰,他用实际行动给我们所有党员上了最后一节党课。

(供稿: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