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我院学生模拟政协协会旁听奉贤区政协情况通报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5-31动态浏览次数:10

2023530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学生模拟政协协会的六位社员与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副院长、协会指导老师王礼鑫、学院团委副书记祝楠前往上海市奉贤区会议中心,旁听了2023年度奉贤区政协情况通报会。



本次通报会主题为“美丽乡村建设”。根据会议议程,奉贤区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建东作专题情况通报,五位各界别政协委员、群众代表进行了建言,王副区长作回应性讲话,奉贤区政协主席陈勇章最后发表了重要讲话。区政协副主席邵惠娟、唐巍、诸春梅,秘书长蒋仁军,全体区政协委员,区政协机关干部等出席本次通报会。奉贤区生态环境局、区建设管理委(交通委)、区农业农村委、区水务局、区绿化市容局等单位行政负责人,各镇、西渡街道等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区政协之友社理事会成员,部分界别群众代表等受邀参会。

据了解,专题情况通报会是政协开展协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方式之一。奉贤区政协2023年计划开展七次专题情况通报会,聚焦主题还有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中小企业科创活力区建设情况等。

学院师生认真学习会议内容,深入了解人民政协的运作模式、组织形式以及工作流程,深刻感悟人民民主内涵,为学生模拟政协协会未来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会后,奉贤区政协主席陈勇章、秘书长蒋仁军与我院师生进行深入交流。



在未来,学院将致力于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促进学生模拟政协协会规范化发展,打造成为学生参加全过程人民民主、树立协商民主意识、锻炼政治参与能力、为国家和区域发展建言献策的重要平台,培养具有充分政治素养和民主意识的新时代青年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