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守初心,担使命,做表率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6-08动态浏览次数:527

——哲学与法政学院开展毕业班党员教育


        202067日晚,哲学与法政学院依托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开展了以“守初心,担使命,做表率”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贺朝霞、党委副书记陈燕、党委组织员翁娜、毕业班辅导员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与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燕老师主持。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关工委老同志、校特邀党建组织员朱国定老师为毕业生党员进行专题讲座。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燕首先肯定了在“疫情”期间我院学生党员中涌现出一批志愿服务在抗“疫”防“疫”第一线的志愿者,体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同时表达了对毕业生同学深深地不舍与期许。随后,学院党委书记贺朝霞老师发表了简短真挚的讲话,并指出希望大家守初心,担使命,做表率!


之后,本次会议特邀朱国定老师以《修炼·担当·使命》为主题,对毕业班党员讲了离校前最后一次党课(“叮咛”教育)。朱老师强调,修炼是一种将道德修养转化为党性修养的过程,认为修炼应该先从做人开始,并且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党员;是理性思考到政治信仰的过程,面对不同观点时,一定要坚定自己的立场,在自己专业领域起到一定的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是心态修炼的过程,乐观做事,服务他人,体现了党员做表率的特征。担当是一种责任感与使命感,它强调了要“做好人”的观点,无论做任何事都得拥有责任心和担当,不断进取,进一步明确党员身份的重要性。使命是实现伟大事业的必要条件,提出了“怎样做一名共产党员”的观点,主要是从“四史”出发,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知行合一。党课最后,朱国定老师再次对所有毕业生党员提出建议:无论遇到任何事,都需要我们敞开胸怀、提升素质、拓宽视野、调整心态,这样才有可能走向美好的康庄大道!





最后,由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组织员翁娜老师进行了组织关系转接培训。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分析了组织关系转递的相关规定,通过正反两面案例教育,向毕业生党员讲明离校后转移组织关系应该注意什么,应该怎么做,帮助毕业生党员提高思想认识,解决实际问题。

随着学院毕业班党员教育会议的圆满结束,每一位毕业生党员都深有感触。相信所有的毕业班党员在未来能够守初心,担使命,做表率!能够继续以党员的严格标准要求自己,以优异的成绩为母校增光添彩。


供稿:哲学与法政学院